李振江:中医药在康复保健方面拥有巨大发展空间

王宇鹏

2016年10月11日13:1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原标题:李振江:中医药在康复保健方面拥有巨大发展空间

  人民网10月11日电 (王宇鹏)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于9月27—29日在杭州举行。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江在接受人民网视频采访时表示,中医药在康复、保健方面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战略地位,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西药和西药的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习总书记的这番话让中医药人感到振奋。”李振江说。

  李振江认为,中医药具有独特优势,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例如病人在手术后的康复,癌症治疗期的康复,中药可以起到促进康复的重要作用。” 李振江说,“还有亚健康,在西医可能诊断是没有病的,需要用中医的康复保健养生体系去解决。”此外,中医药在慢病管理方面可以发挥优势作用。

  随着人口老龄化,李振江认为,具有独特优势的中医药将迎来巨大市场。“未来,退休后的中老年人将从居家养老变为自主养老,乃至到最后全方位的养老,这对于中医药的研发是非常大的契机。”李振江说。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