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心慌没在意 一年之后竟中风

2016年10月31日08: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多次心慌没在意 一年之后竟中风

正在开着会,突然说不出话来,送到医院一检查,才知是中风了。

56岁的丁先生是一家公司的副总,一年前,他上楼时突然感到一阵心慌,休息了一会,症状就消失了。之后接连出现多次这种情况,到医院检查说是房颤,医生开了药让他回家坚持吃。可时间一长,他嫌天天吃药太麻烦,便自行停了药。5天前,正在主持会议的丁先生突然嘴角歪斜,说不出话来。送到医院检查,是缺血性脑中风,“罪魁祸首”正是心脏房颤。

专家说,房颤是心脏不规律地跳动,房颤发作时,心房内的血液不能完全泵到心室里,这些滞留的血液容易凝结形成血栓。而这些血栓会随着血液的流动走到其他地方,最危险的就是脑部,引起中风。他提醒,房颤引起的中风比其他病因致死率更高,应当高度重视。(记者 刘璇)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