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代班的哥交班途中突发中风

2016年10月20日08: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代班的哥交班途中突发中风

白天上班晚上代班跑的士,这样的生活赵师傅已经坚持了5年。前晚,正准备交班的他突然眼前发黑,脚也不听使唤,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给家里打电话,家人赶到后立即拦车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市第六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中风了。

入院时,赵师傅的血压高达230/130mmHg,急诊医生根据症状判断很可能是脑梗死。CT检查排除了脑出血,当即被转入神经内科救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降压和溶栓治疗才转危为安,第二天做核磁共振检查,果真发现脑中有梗死病灶。

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赵师傳,他的视力恢复了正常,可以下地行走了。神经内科主任欧阳存说,像赵师傅这样恢复得如此之好的病人太少,主要得益于就医及时。他指出,脑缺血引起的视力障碍和行走不稳,如不及时溶栓会引起严重脑梗死,出现失明偏瘫甚至危及生命。

询问得知,赵师傅8年前就查出了高血压,妻子多次催他去看医生,但他总是说自己没症状,就不就医。没想到这次差点要了命。

欧阳存提醒,很多高血压患者自认为没有症状就忽视或停止用药,这是大忌。一旦出现持续性肢体麻木、眼前模糊、走路不稳等症状,必须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记者 刘璇)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