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风复发评估研究启动

秦 秋

2016年10月21日08:2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中医中风复发评估研究启动

近日,中医药行业专项“中医特色健康管理的缺血性中风病复发风险评估系统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该项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谢雁鸣研究员牵头承担,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广东省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北京中科院软件公司等单位参与研究。

据悉,缺血性中风病复发的风险评估是早期避免复发和死亡的重要依据。该项目于2015年5月获批立项,计划自2016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纳入来自北京、广东、河南、山西、吉林5省7家大型三甲医院的3000例缺血性中风病患者,开展为期1年的多中心、大样本注册登记数据采集。项目旨在西医危险因素的基础上,重点考虑中医证候、体质、心理、生物样本等多维度评价指标在缺血性中风病复发风险评估中的作用,建立中医特色的缺血性中风病复发风险评估方法。(特约记者秦 秋)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