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预期寿命排行榜

15年增长5年,摩纳哥、日本、新加坡等排名靠前

2016年10月12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美国《医学快报》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在过去的15年里,世界范围内的预期寿命增长了约5年,2015年全球人口的平均寿命为71.4岁,影响寿命的因素包括地区疾病、心理卫生、药物滥用、暴力、饮用水、道路交通伤害、性健康、生殖健康、环境污染和疫苗注射等。 

  此外,性别差异也是影响寿命的重要因素。在2015年,全球女性的预期寿命为73岁,而男性仅为69.1岁。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出版的《世界概况》所列出的224个国家中,预期寿命最高的国家是摩纳哥,2015年其公民的平均年龄为89.52岁。其中,预期寿命排名前10位的国家(或地区)依次是:摩纳哥、日本、新加坡、中国澳门、圣马力诺、冰岛、中国香港、安道尔、瑞士和根西岛。 

  在2015年,乍得的公民寿命最短,只有49.81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非洲大陆的人平均只能活到60岁。预期寿命位列最后10位的国家依次是:乍得、几内亚比绍、阿富汗、斯威士兰、纳米比亚、中非共和国、索马里、加蓬、赞比亚和莱索托。▲

  (聂杰)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