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姿势显性格

2016年10月09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走路姿势显性格

一个人性格如何?看走路姿势可见一斑。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走路时身体扭转幅度越大的人,攻击性越强。

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回答一份调查问卷,据此评估他们的攻击性;再用“大五”人格测试了解志愿者的严谨性、外向性、开放性、宜人性和神经质人格特质,进一步勾勒志愿者的思考、感受和行为模式。随后,研究人员借助动作捕捉技术,记录志愿者在跑步机上以自然速度步行的姿势,并建立三维电脑动画,分析他们胸部和骨盆的动作以及步速。人在行走时,身体会自然小幅度转动,比如左腿向前迈进时,左侧骨盆会随着腿部向前,而左肩则会后移,右肩前移,以保持身体平衡。研究结果发现,走路时身体转动幅度越大的志愿者,攻击性越强。(黄敏)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寒露到!该如何拥有一个不感冒的秋天 寒露(今年的10月8日)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后气温逐渐下降,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多起来。中医里讲究顺应节气采取相应的养生方式,而寒露之后的这段时间的养生重点在于防止寒邪入侵,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月蔬菜榜出炉!“三芋五鲜”你吃了吗? 丰收的季节,大量新鲜蔬菜都纷纷上市,如何挑选最应季最养生的食材呢?看看专家的推荐!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