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开幕在即 记者探营看亮点

2016年09月03日09:3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即将开幕,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院士、1位国医大师及众多国内医药领域知名专家9月将齐聚罗浮山!

日前,记者前往罗浮山参观了大会主会场及葛洪博物馆,感受了中医特色的文化氛围。

中医科学大会主会场

会场大厅

会客厅内中医特色装饰:医书竹简

会场特色装饰:中药柜

同声传译间

主会场大厅,可容纳约500人

葛洪博物馆一楼的葛洪鲍姑园,这里以大型水墨动画为情景,有茅草亭、木栈道,以及葛洪炼丹、鲍姑采药的场景。

葛洪博物馆二楼,这里主要是“问道罗浮——葛洪生平事迹展”,约有400件文物陈列。如清代的《肘后备急方》、古代制药用的药罐等器具、古代道士所用的拂尘等道家器物。

葛洪生平史料陈列

葛洪史料陈列馆

《肘后备急方》

博物馆三楼关于屠呦呦的“伟大发明——青蒿素研发专题展”:诺贝尔奖证书复印件

诺贝尔奖章

屠呦呦获得拉斯克奖复印件 (作者:徐乐乐)

(责编:崔元苑、权娟)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