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平:中医药是具有创新优势的科学资源

2016年07月26日16:0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王宇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岐黄论坛于7月2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在该论坛上指出,中医药不仅是国家重要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有潜力的学术资源,也是创新优势的科学资源。

“我国是科技大国,但缺乏科技大师。而在中医药领域有所不同,我们有这么多的国医大师,我个人认为在中医领域是国医大师,也肯定是世界大师。”刘兴平表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不仅需要经费和人才,更重要的是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创新文化既要提倡“无中生有”,也要继承和传承。目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还有许多值得研究和探索的问题,特别是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把中医药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为促进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全民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