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开幕在即 世卫组织称感染寨卡风险低

2016年08月02日08: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开幕在即 世卫组织称感染寨卡风险低

  【环球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巴西里约奥运会将正式开幕。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们也开始担心之前在南美洲肆虐的寨卡病毒会否对参赛的运动员以及前去观看比赛的游客构成威胁。据外媒7月3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于7月29日宣布称,巴西的寨卡病毒完全在可控范围内,只要做好防范工作,患上寨卡病毒的风险很低。

  据报道,近50万人将会到访巴西观看此次奥运会,其中绝大多数来自美国。但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寨卡病毒和金融危机都会影响游客数量。目前,有约三分之一的门票尚未售出。

  巴西是疾病爆发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许多内科医生、竞争对手和潜在游客都表达了对此次奥运会疾病传播的担忧,担心该赛事会成为寨卡病毒在全球传播的催化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基于他们对病毒的认识以及巴西政府所采取的行动表示:“我们认为,只要人们采取适当的个人防护措施,包括使用的驱蚊剂和穿着长袖衣裤防止蚊虫叮咬,感染寨卡病毒的几率是很低的,并且疫情也是可控的。”

  寨卡病毒是通过受感染的蚊虫叮咬和性行为传播的,目前还没有能够应对此病毒的疫苗和治疗措施。对此,陈冯富珍称,希望人们在进行性行为时能够使用安全套。

  全球卫生官员正在努力研究寨卡病毒,该病毒目前已经蔓延到美洲的许多国家。世卫组织称,有科学证据表明,寨卡病毒是导致天生头小畸型以及一种名为格林-巴利综合征的神经错乱疾病的病因。(郭思佚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国家谈判药品进入21省医保 患者负担减轻 国家药价谈判后,治疗乙肝、肺癌的3种药品,降价幅度达到一半以上。目前,已有21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新农合等医保,为不少患者节省了费用。但多数省份未将谈判药品纳入城镇医保,城镇居民要享受这一实惠,仍有待进一步的工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和不良饮食有关 警惕“吃”进去的致癌物 据《2015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肿瘤发病率约为312万例。由于我国人口分布较广,一些偏远农村可能统计不到,但就统计结果,以及借助发达国家的经验,分析得出癌症的发病率无论男女,城市高于农村。而绝大多数的癌症病因涉及各种因素,如有害环境因素、不良生活方式、遗传等。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