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蔬菜汁是糖友最好的饮料

2016年09月0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蔬菜汁是糖友最好的饮料

  很多糖友对果汁敬而远之。高糖果汁饮料还是不喝为妙,但蔬菜榨汁是不错的选择如西红柿、黄瓜等,这些蔬菜每100克含糖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水分和维生素,热量极少,即使多喝些,也不用担心血糖升高太多。

  蔬菜汁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抗氧化、补充膳食纤维等作用,而且含糖量低。

  此外,一些含乳饮料(蛋白饮料)如牛奶、酸奶等富含蛋白质、钙等多种营养成分,也比较适合糖友,但不要加糖饮用。伴有高血脂或肾功能不全的糖友,最好喝脱脂奶。

  与牛奶相比,豆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且不含胆固醇,还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铁的含量较高,但钙的含量较低,适合中年肥胖者饮用。

  提醒,糖友别喝只含少量乳成分(一般乳成分占5%左右)的饮料,其主要成分是水、糖、酸,营养价值低于牛奶和酸奶,只是解渴且有升高血糖的风险。(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 许静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