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型义诊周启动 70万医务人员走近1500万群众

2016年09月01日14:3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王宇鹏)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定于9月3日——10日开展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并于9月3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省瑞金市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的义诊活动主题定为“传承长征精神 义诊服务百姓”。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将组织委(局)属委(局)管医院、军队有关医疗机构,组建9支国家医疗队,分别由三部门领导带队,到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长征沿途地区开展义诊活动,并专门组织对红军老战士进行慰问、体检和义诊,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义诊周内,全国各地还将在广场、社区、乡村、军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接诊患者、下乡巡诊、指导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实施手术、技术和管理培训、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尤其要对国家和省级重点贫困县进行义诊全覆盖,促进健康扶贫。预计参加义诊的医疗机构将达到2万余家,医务人员达70万人,义诊群众1500余万人次。

据悉,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推动卫生计生、中医药和军队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卫生计生、中医药和军队卫生系统良好形象。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儿童医院今起取消全部窗口挂号 急诊不变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内挂出通知称“全部窗口取消挂号”。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儿童医院现场了解到,此前可挂号的收费窗口及各楼层收费挂号处从今天起均取消挂号服务,门诊一楼保留一个预约窗口,预约未来7天的号源,当日号不可挂。急诊现场挂号方式不变。此外,手机APP的预约挂号时间改为当日8点,放号时间为0点不变。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透露提高睡眠质量10大秘诀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英国营养学家肖恩·史蒂文森(Shawn Stevenson)在自己的新书《睡得更明智》中,为大家提供了10个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的窍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