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工作将有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

2016年08月26日09:37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中医药工作将有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

  8月2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信息,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国务院领导同志牵头负责的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撤销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其职能并入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由中宣部、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3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牵头单位。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任该联席会议召集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任副召集人。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中医药工作。对全国中医药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研究促进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协调解决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中医药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记者崔 芳)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