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大爱无疆 爱心救助龙江行”在哈尔滨启动

2016年08月24日08:4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3日,来自黑龙江省海林市,患I型糖尿病,引起糖尿病足准备截肢的15岁孩子李泓霖,泣不成声的感谢社会慈善公司的救助...... 这场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文体中心举行的,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产业促进会主办的“健康扶贫、大爱无疆、爱心救助龙江行”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为哈尔滨道里区残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提供的20名因病致贫致残的青少年实施免费救助,还将为正在救助的10名青少年孩子提供困难补助金。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力涓说:该项目将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扶贫开发的平台,目前的救助对象主要是患有糖尿病和胃肠疾病的贫困学子和失学少年 ,很多救助对象已经重返校园和参加工作,有的已经成家立业结婚生子,有的已经完成了大学学业。此次活动让我们大家共同感受爱心和温暖,呼唤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救助活动中来,为习主席提出的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做努力。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被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七大行动之一,要求着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目前有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其中仍有1500万以上残疾人生活在国家级贫困线以下,占贫困人口总数的12%以上,城镇残疾青少年占总数的28.1%,农村残疾青少年占总数的2.0%,因为身体的缺憾,他们往往面临着上学困难家庭生活贫困的窘境,由于残疾人身体条件和自身能力所限,必须依靠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力量,让残疾人士及时、充分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最大程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经过二十年的刻苦专研与实践,在微生态领域,天三奇领军人李盛学提出微生态治未病的理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战略发展目标把人民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提出治未病理论作为一项基本的国策来具体实施,天三奇响应国家号召,创新了一套上下互动,优势互补,落地于民的模式,全国建立100多个治未病指导中心,300多个服务站,讲座三千余场。

(责编:权娟、许晓华)

推荐阅读

日本“辐射海鲜”走私入境被查 5000余吨高档海鲜,价值2.3亿元,青岛海关21日公布了一起海鲜走私大案。这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他们甚至将日本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的海鲜,通过绕道越南的方式走私入境。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在山东、福建、广西、辽宁等地有多家分公司,自己在美国遥控,通过内地公司走私收款后,将钱由地下钱庄转移出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1斤地瓜叶子顶10斤人参? 近日,一则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称“1斤地瓜叶子能顶10斤人参!”地瓜叶摇身一变就成了蔬菜皇后,可以媲美人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