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公益新闻

湖南省慈善总会募集284万元爱心款物 将用于洪涝灾区重建

2016年07月15日14:39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 通讯员 宋显达)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慈善总会在长沙举行“风雨同舟·情系灾区”慈善捐赠活动,接收爱心企业捐赠慈善款物284万元,将全部用于前段时间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侵袭的灾区重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政厅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劲夫主持。

近1个月以来,湖南省惨遭暴雨洪涝侵害,人民群众损失惨重。截至7月10日,全省共有10市76县区622.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58.7千公顷,绝收面积74.3千公顷,倒塌房屋3860户12434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25.2亿元。

为了帮助灾区重建,早日恢复生活生产,著名相声演员大兵此次以另一个身份——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出席捐赠活动,并代表省慈善总会宣读倡议书。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汇涓涓细流为灾区人民送去爱的暖流,行慈善义举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在捐赠现场,段林毅强调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固然需要国家和政府支持,但更需要整个社会的关心,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同时,也希望灾区人民能够互帮互助、同心同德,在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战胜洪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在活动现场,时代地产长沙公司、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京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新贵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今升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怡源机电工程公司、湖南森根比亚销售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单位代表向省慈善总会举牌捐赠慈善款物284万元。

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灾区急需矿泉水、方便面、饼干、薄被子、折叠床、防暑降温和急救药品。社会各界人士献爱心可按照如下方式进行捐赠:物资捐赠热线:0731-84502283,接收善款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账号:582057360949;湖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湖南慈善。活动结束后,省慈善总会将捐赠情况向社会公开公示。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