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牛奶,补钙养颜

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副教授 常徽

2016年08月17日08:5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木瓜、牛奶是天然的好搭档,果香与奶香相得益彰,香甜可口,鲜美滑嫩,而且可以嫩肤养颜,补钙补虚,加上红枣和龙眼,更是益气养血,强体益寿,值得享用。 

  具体做法如下,取木瓜半个,干红枣4颗,干龙眼8颗,红糖、蜂蜜、纯牛奶适量。将龙眼和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加入清水,中火烧开,慢煮5分钟;木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倒入烧开的锅中,烧开后加入红糖,稍煮片刻后倒入牛奶,等再次烧开时熄火,调入适量蜂蜜即可享用。 

  木瓜可平肝和胃、舒筋活络、润肤养颜,营养丰富,延年益寿,素有“万寿瓜”、“百益果”等美誉。木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柑橘,胡萝卜素含量远高于一般水果,同时还含有大量多酚类化合物以及抗氧化酶等,这些物质使得木瓜成为天然强效的抗氧化食品,保护机体免受氧化伤害,促进组织损伤修复,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延缓衰老,增强人体的活力和抵抗力,而且促进皮肤更新,增加皮肤弹性,抑制老年斑的形成,美容助颜保年轻。牛奶是大众营养品,是补钙的最佳膳食来源,牛奶不仅钙含量丰富,同时含有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等,可促进机体合成代谢,补虚强体。大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龙眼可补心脾、益气血。▲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