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和睦家爱心基金携手马布里成立青少年康复救助项目

2015年06月19日13: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王亚微) 昨日,和睦家医疗旗下的“和睦家爱心基金”(United Family Charitable Fund),携手著名球星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 Marbury)创立“和睦家马布里青少年康复救助项目(United Family-Marbury Program For Youth Rehabilitation)”。马布里作为此项目的联合发起人,意欲助力中国康复事业的发展,提升公众对于康复医疗行业的认知度,尤其是对于青少年康复的关注,帮助孩子们重获新生。

图为活动现场

马布里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残障儿童接受康复治疗对于其重建生活品质,恢复正常生活有着极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一些孩子如先天脑瘫或因后天事故而导致生活无法自理,在接受科学的长期的康复训练后,甚至可以重新尝试行走或简单交流,这是让人非常感动和兴奋的一个变化过程。康复医疗在美国已经非常成熟,不仅是专业运动员,很多普通人经过康复治疗后可逐渐恢复,我自己本身也得益于康复治疗;但康复医疗在中国还处在初期阶段,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发展。因此此次青少年康复救助项目的成立,也是希望提升中国公众对于康复医疗的认知和了解。项目启动仪式后,马布里还亲切探望了正在和睦家康复医院接受医疗救助的儿童,和他们一起进行了康复的训练动作。

和睦家医疗集团的董事长、此次项目的联合发起人李碧菁女士(Ms. Roberta Lipson)也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和著名球星马布里联合发起此次康复救助项目,马布里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他的形象非常正面,他本人也非常热心公益,众多因素促成了此次的合作。我们非常期待通过马布里的参与和影响力,能有更多人关注到青少年术后及运动康复。

此次项目会开通正式邮箱Marburycares@unitedfoundation.org,接受需要康复帮助的青少年申请,经项目救助标准评定和筛选后,会由和睦家爱心基金会进行医疗康复救助。同时,和睦家医疗将每年投入至少价值200万的医疗服务在此次公益项目中,并接受社会各界对于此项目的捐款。同时,马布里的团队会和和睦家爱心基金团队一起,每个季度进行对于此项目捐赠的数量和款项,以及孩子的康复情况进行阶段性的总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