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农村贫困癌症患者爱心医院在通化启动运行

2016年08月22日10: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救助农村贫困癌症患者爱心医院在通化启动运行

8月16日,在通化长白山养生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振国集团董事长、肿瘤专家王振国教授宣布:通化振国肿瘤防治院为救助农村贫困癌症患者爱心医院,并于即日起启动运行。

振国集团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抗癌药物研究和肿瘤的防治工作。为了满足广大患者的需要,先后在北京、上海、珠海、通化创建了中西医结合肿瘤医院。他们的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办院宗旨,独创了中西结合冲击疗法,挽救了众多肿瘤患者的生命,振国集团热心公益事业,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振国集团总裁王磊说:把通化振国肿瘤防治院确定为救助农村贫困患者爱心医院,就是通过这一公益行动,为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贫困癌症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照亮他们的康复之旅,让一个个生命得到延续。同时,也期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携起手来,用大爱谱写生命之歌!

据悉,目前我国每年恶性肿瘤发病430万人,平均每天有7000人死亡,死于肿瘤复发和转移的患者超过80%。研究发现,农村患者全部癌症的生存率为21.8%,仅约为城市患者的一半。农村癌症患者死亡率高,与农村地区医疗水平相对较低,患者发现和治疗较晚等原因有关,更主要的是相当一部分中晚期癌症患者因家庭困难治不起而放弃治疗。癌症,已经使农村贫困患者及家属不仅承担巨大的精神压力,更可悲的是很多患者因为高昂的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挣扎于生命的选择与放弃之间,心力交瘁,最终留下生命的遗憾。(绍学)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