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胖人因免受低血糖影响而比瘦人更慷慨

2016年08月23日19: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胖人因免受低血糖影响而比瘦人更慷慨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德国日前一项研究表明,胖人比瘦人更慷慨的原因在于他们不受低血糖的影响。

为了分别评估胖人和瘦人的慷慨程度和他们对公平交易的态度,德国科学家们邀请了20位平均体重约19英石(约120公斤)的胖子和20位平均体重约11英石(约69公斤)的瘦子一同参加了一场有关经济决策的实验。在实验中,科学家们发现,瘦人做出的公平交易相对较少,且总支出也比胖子少大约16%。

以往的实验很少涉及体重和血糖浓度对经济决策的影响。科学家称,数据显示,除参与者的血糖浓度外,经济决策还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参与者自身的体重,另一方面是他们对手的体重。例如,对瘦人而言,他们对其他瘦人的施舍比对胖人更为慷慨。

科学家解释了其中的奥秘:“一般而言,除了购买食物,低血糖的人对其他事物一概没有兴趣,他们更看重自身利益、对他人缺乏信任。”科学们称,受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的影响,人们的血糖浓度可能一天内会有较大浮动,因此在做经济决策时,人们需要格外注意血糖浓度对决策的影响。他们还开玩笑地建议,若想向老板申请提成,最好在老板吃饭之后,因为那时老板的血糖浓度最高,最慷慨。(实习编译:李嘉琪 审稿:郭思佚)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日本“辐射海鲜”走私入境被查 5000余吨高档海鲜,价值2.3亿元,青岛海关21日公布了一起海鲜走私大案。这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他们甚至将日本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的海鲜,通过绕道越南的方式走私入境。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在山东、福建、广西、辽宁等地有多家分公司,自己在美国遥控,通过内地公司走私收款后,将钱由地下钱庄转移出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1斤地瓜叶子顶10斤人参? 近日,一则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称“1斤地瓜叶子能顶10斤人参!”地瓜叶摇身一变就成了蔬菜皇后,可以媲美人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