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每天喝啤酒有助预防心脏病

2016年08月23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每天喝啤酒有助预防心脏病

啤酒是夏季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尤其是有奥运会等赛事期间。如今有一项研究为啤酒爱好者打气:近期,有学者分析了150项研究后发现,每天喝两罐(330ml/罐)的啤酒,心脏病风险会降低25%,而且不会增加癌症和老年痴呆风险。研究人员称,喝啤酒可能与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HDL-C)有关。

研究者强调,在健康生活方式的前提下,规律且适量饮酒确实有益于心血管,当然酗酒还是会伤害我们的健康。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进刚介绍,啤酒里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化合物,会清除体内有害心脏的化学物质。而且啤酒还含有碘、磷、钾、镁等且糖含量低,有利于控制体重。

据介绍,美国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黑麦芽啤酒和黑啤酒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另一项研究发现,啤酒甚至可以延缓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或帕金森症。而我国学者也发现酒花有助于保护脑细胞免受氧化损伤,进而减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记者杨凤立)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