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康复全国推广公益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08月1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韩雅菘)12日上午,心脏康复全国推广公益行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女医师学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西结合分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以及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协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据了解,此次公益行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对心脏康复的认识,助力心脏康复工作在全国的顺利推进,不断提高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

图为心脏康复全国推广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供图)

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中西医结合Ⅰ期心脏康复专家共识》,《共识》将作为指导我国相关医务人员临床实践的重要文件。

心脏康复全国推广公益活动将在全国挑选一百余家区域代表性医院进行心脏康复公益宣讲,这将对中西结合Ⅰ期心脏康复落地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原民建中央副主席朱相远,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人民网副总编孙海峰等嘉宾莅临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得到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美林中国、和黄药业、乐普医疗以及麦瑞医疗等企业也表示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全国推广提供支持。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揭秘舌尖上的奥运会 看看奥运选手怎么吃 民以食为天。尤其对挑战极限的奥运会参赛选手来说,吃得饱吃得好,才有劲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奥运会选手怎么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男子陪产“被”做痔疮手术获赔5万 责任人尚未认定 本月8日,29岁的王先生原本在沈阳浑南新区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候妻子剖腹产的消息,结果却稀里糊涂地被叫上了手术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了内疮手术。日前,经双方协商,王先生获得医院5万元的经济补偿。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