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陪产“被”做痔疮手术获赔5万 责任人尚未认定

2016年08月17日08:3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高奕楠、王宇鹏)本月8日,29岁的王先生原本在沈阳浑南新区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候妻子剖腹产的消息,结果却稀里糊涂地被叫上了手术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了内疮手术。日前,经双方协商,王先生获得医院5万元的经济补偿。

15日下午,记者通过王先生的家属,联系上该院负责医患关系的一位孔姓副院长。据他透露,目前医院与患者已经达成和解并签订协议,但协议的具体内容不便公开。目前,上级单位也高度重视此事,责成该院开展调查,进行责任认定。医院的相关领导正在研究对于涉事人员的处理办法。

据王先生回忆,8月8日下午,他的妻子在医院做剖腹产手术。“我在手术室外等待时,从里面出来一个护士向我招手,示意我进去,我以为是妻子有什么需要,想都没想就跟着进去了。”据王先生描述,这位护士并没有把他带进产房,而是领进了另外一间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后,护士要求我戴帽子,脱裤子,让我躺到手术台上。”王先生说,“当时心里也有一丝疑问,但觉得这样做可能是为了配合妻子生孩子,我就照做了。”醒来后,王先生才知道自己被做了痔疮手术。“之前没有人告知我这是一台痔疮手术,也没有签术前协议,甚至没有问我的姓名,什么都没说。”

“直到做完手术,医生跟我岳母交代术后注意事项时,才发觉是不是弄错人了。”手术后当晚,王先生被安排住院。15日,记者从王先生亲属处了解到,目前患者方已与医院方达成和解并签署协议,由院方赔偿5万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院方承认手术对象确实错了,但表示这个错误双方都有责任。作为门诊手术,院方已经走完了本来要做手术的患者所有手术流程。此外,院方认为王先生确实有痔疮,而且做了手术后也没有给他造成实质性的不良后果。但是,王先生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痔疮。

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方面仍在正在进行责任人认定。

(责编:权娟、赵纲)

推荐阅读

揭秘舌尖上的奥运会 看看奥运选手怎么吃 民以食为天。尤其对挑战极限的奥运会参赛选手来说,吃得饱吃得好,才有劲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奥运会选手怎么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男子陪产“被”做痔疮手术获赔5万 责任人尚未认定 本月8日,29岁的王先生原本在沈阳浑南新区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候妻子剖腹产的消息,结果却稀里糊涂地被叫上了手术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了内疮手术。日前,经双方协商,王先生获得医院5万元的经济补偿。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