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阅读中国公益活动启动 2年将支持50000堂阅读课

2016年08月16日13: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阅读中国公益活动启动 2年将支持50000堂阅读课

8月13日,合众人寿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合众助学行暨阅读中国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公益基金将对全国二十六个省市地区的52个乡村小学实施阅读课程的援助。每个得到援助的乡村小学都将会接收到教育资源的补充,从而保证每个班级,每周都可以开展一堂阅读课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内,这52所乡村小学将开展超过50000堂阅读课,可以有效提升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和习惯,让他们感受到阅读带来的愉悦和丰厚的文化内涵,努力实现“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目标。

在启动环节结束后,近百名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们组成了30多辆车的爱心车队,驱车两小时抵达了河北省怀来县黑土洼小学。阅读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李潘为农村的孩子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阅读课,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乐趣。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们还为贫困学童们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与学校的学生们展开爱心结对子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

这次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合众组织的公益活动了,每次都带着女儿来一起体验公益的快乐,而且通过合众助学行确实能收获很多,对孩子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可以培养孩子们的一颗爱心。

据了解,合众助学行2006年至今,现已连续开展了10年,通过这一平台帮助过的贫困学子遍布全国各地。截至2016年3月,共帮助贫困学童(学子)近32000名,捐助爱心图书室60多座,百余座城市超过30000余志愿者加入了这一公益活动的队伍。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