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胎动该怎么数

2016年08月02日08: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方女士问:我今年29岁,目前妊娠24周,医生建议我开始数胎动。但胎动的方法很多,请问怎么数才对?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王大鹏解答: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称为胎动,胎动是胎儿在宫内安危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胎动计数可以了解胎儿在宫内的情况。很多妈妈每天都要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数和记录,这里推荐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 

  首先先注意胎动的规律。胎儿每天什么时间爱动,什么时候不爱动,妈妈心中要有数。比如胎儿在你吃东西的时候、侧躺时、傍晚时爱动等,妈妈不是随时随地都能感知到胎儿的活动,但这些大概的规律一定要去注意。如果胎儿每天按规律活动,可以不用去数动了多少次。但如果规律有变化,该动的时候不动,不该动的时候动得过度,都要引起注意了。只要胎动有规律,每小时大于5次就可以。如果自觉胎动减少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以便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