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冠疫苗两剂接种间隔应为多久?中疾控首席专家回应

2021年03月28日15: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张文婷)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就记者提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和异地接种疫苗可能存在品种替换两个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进行了详细解答。

他表示,最近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关于接种间隔这样规定,首剂接种之后,接种第二剂间隔要求大于等于三周以上,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后8周内尽早完成第二剂接种。

在回应有些人员去异地,当地提供不了同一品种疫苗的问题时,王华庆指出,《指南》中亦有相关规定,建议尽量使用同一个企业的品种完成两剂接种,假如遇到了异地供应不上同品种疫苗的情况,可以采用同种类的其他生产单位疫苗产品进行替换,完成两剂次的接种。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