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计委要求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

2016年07月15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市卫计委要求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女性有意愿生育二胎。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随着分娩量的增加,今年将严格剖宫产指征,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第一年。预测今年我市分娩量将达30万左右,较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第一年(2014年)分娩量增长20%。

  与此同时,本市剖宫产率居高不下。2015年我市剖宫产率为40.7%,较2014年下降3.0%,较2010年的剖宫产率51.8%明显下降,但仍然很高。

  今年,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助产机构严控剖宫产指征,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床位周转率。同时,提高分娩技术服务水平;提高孕妇对孕期合理营养及自然分娩相关知识的知晓度,避免孕期出现营养过剩、体重增加过多等不利于自然分娩的因素。(记者马金凤)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会致命吗? 盛产谣言的朋友圈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刷屏消息:“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医生说一起吃会马上丧命。”两种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虽然听起来比较无稽,但仍有人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而觉得忧心忡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持续降雨 涉水而行会染“毒”上身? 最近持续降雨,很多地方都产生了积水,一些市民不得已时会卷起裤腿涉水而行,殊不知涉水也会惹“毒”上身。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