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能制霉 豆制品防干涩

有益阴道健康的食物

2016年07月01日08: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营养而又均衡的饮食能保持阴道健康、缓解瘙痒不适和抵御感染,甚至还能为性生活添油加彩。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总结了有益于阴道健康的5种食物。 

  1.喝绿茶减少尿路感染。研究表明,绿茶中的儿茶酚具有强效的抗菌性能,可用于对抗尿路感染。每天喝2~3杯绿茶就能起到这样的防护作用。另外,饮用蔓越莓汁也有助于预防尿路感染,这种果汁含有的化合物能减少引起尿路感染的细菌附着在膀胱壁的组织上。 

  2.吃鱼减轻经期痉挛。如果你来月经时伴有小腹疼痛,就请多吃些鱼。月经期间的痉挛是由一种名为前列腺素的炎性化合物释放引起的。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肉(如鲑鱼和金枪鱼)所拥有的抗炎化合物有助于缓解这种经期不适。 

  3.多喝酸奶少得霉菌性阴道炎。健康的阴道内应该有大量的乳酸杆菌,这种类型的细菌有助于人体组织保持健康的pH值。阴道内还会存在着念珠菌(霉菌)等酵母菌。在正常情况下,乳酸杆菌的酸性能防止酵母菌生长失控。然而,乳酸杆菌这种好的细菌会受到滥服抗生素、糖尿病、激素疗法等的影响。经常食用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如酸奶)有助于维持细菌平衡,促进乳酸杆菌的正常生长,保持阴道正常的pH值。 

  4.豆制品防阴道干涩。阴道干涩是雌激素分泌量减少的不良后果,雌激素有助于保持阴道组织的弹性和充分润滑。然而,更年期、分娩甚至是服用某些抗过敏药和治疗感冒的药物也会造成雌激素分泌量下降,导致阴道干涩和不适。建议多食用一些加工程度低的大豆食品,如豆腐。它们含有类似雌激素的植物化合物(异黄酮),这种物质具有亲水性,能吸收更多水分,减轻阴道干涩。 

  5.每天一苹果,性生活更愉悦。研究发现,苹果含有根皮苷,这种化合物能模仿雌二醇的作用。此外,苹果还含有大量多酚,这种化合物有助于促进血液流向阴道组织,从而更容易达到性高潮。▲

  (田鹤)

(责编:权娟、聂丛笑)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