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网站”上线

2016年06月30日09:1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崔元苑)29日,“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Physician Data Query)网站”(简称“中文版PDQ网站”)正式上线。网站首批发布的内容包含了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食管癌和肝癌的预防、筛查和治疗信息,今后将有包括癌症遗传学、姑息治疗、肿瘤学字典等在内的更多癌种的相关信息陆续发布。

据介绍,PDQ癌症综合信息库自1977年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创建,内容涵盖了癌症筛查、预防、诊断、治疗、支持与姑息治疗、补充和替代疗法、遗传学和药物等方面的综合信息。为了使中国的癌症防治工作者及时共享全球权威癌症信息资源,自2013年起,国家癌症中心与美国NCI密切合作,开始创建“中文版PDQ网站”。

该项目是国家癌症中心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此次“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网站”的正式上线,为中国的医生和公众获取癌症诊疗信息提供了新途径。

据悉,面向大众的“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公众版)”也将在国内上线,为人们提供通俗易懂的癌症防治知识。同时,中文版PDQ网站将随英文版网站癌症信息的修改和增减定期更新,使医疗专业人员和公众及时了解国际癌症防治和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