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生活若健康,癌症多可防

2016年06月25日10:1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活若健康,癌症多可防

  据新华社电现代生活中,身边得癌症的人似乎越来越多。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人们生活方式更健康,两成的癌症其实可以不发生。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出版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月刊。报告作者琳赛·科勒带领研究小组回顾分析了近十年来12项有关遵循美国癌症学会及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防癌指南的研究。两家机构的防癌指南虽然略有不同,但都建议保持健康体重、坚持规律锻炼、摄入足量蔬菜为主的食物和控制酒精摄入量。结果显示,坚持遵循防癌指南,癌症发病率降低10%至45%,癌症死亡率降低14%至61%。

  研究还显示,癌症发病率降低明显的是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结肠直肠癌。遵循防癌指南越严格,受益越多。英国《每日邮报》23日援引科勒的话报道,与不遵循指南的女性相比,坚持遵循至少5项防癌指南建议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低60%;每多遵循一项,得乳腺癌风险就降11%。研究人员认为,只要小小地改变生活习惯,比如管住嘴、迈开腿,也许就能造成生与死的差别。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