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700万儿童感染结核杆菌

2016年06月29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球6700万儿童感染结核杆菌

  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发表报告说,全球至少有6700万儿童感染结核杆菌,这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发的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慢性消耗性疾病。来自英国设菲尔德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利用新的计算模型和数据分析方法评估了全球儿童结核病的疾病负担。

  他们的评估结果显示,全球感染结核杆菌的儿童至少有6700万,并且其中约有200万人感染了耐多药的结核杆菌,感染这类病菌后部分人会因此发病,这导致相关的儿童耐药性结核病病例数达到了2.5万例。

  耐多药结核病是耐药结核病的一种特殊形式,致病的结核杆菌至少对异烟肼和利福平这两个最有力的抗结核药品产生了耐药性。

  据报告介绍,世界范围内,非洲和东南亚这两个地区的儿童结核病病例数最多。研究人员说,新的评估结果对医学界了解这种病症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儿童结核病在诊断上相对困难,药物敏感性试验的难度也更大,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新华社 记者 张家伟)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