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大数据显示——奶粉为公众最关注品类

2016年06月15日11:16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奶粉为公众最关注品类

  在昨日举办的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今日头条对平台上4.8亿用户阅读行为进行分析后,向公众发布了一组食品安全大数据。在公众最关心的食品品类中,阅读量接近800万的“奶粉”高居榜首。

  其中,今日头条平台的1339.2万用户每天都会关注食品安全信息,“食品添加剂”和“亚硝酸盐”成为最受关注的热词。此外,公众最爱阅读的文章不是政府权威解读,也不是食品安全负面报道,科普文受到大量用户的青睐。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表示,大数据不仅能为读者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食品信息,根据公众阅读搜索行为生成的“红黑名单”能够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还可以为政府部门的监管和信息发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并加大对该地区用户的相关科普。

  “在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时,政府部门可以依托大数据系统针对不同人群的阅读习惯,第一时间开辟信息推送通道,将政府部门的官方声明、风险预警和科普资讯进行精准推送,确保准确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一目标群体,不给谣言滋生的机会。”赵添说。(记者郭静原)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