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九部门联合防控黄热病

2016年05月2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今日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质检总局联合外交部、公安部等9部门发布公告,为防止黄热病传入我国,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来自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的满9个月龄以上的人员,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对无有效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的人员,要求从离开该国时计算,实施6日居住地公共卫生观察。

  其次,若来自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的人员有发热、黄疸等症状,入境时应当主动口头申报,配合开展体温监测、医学巡查、采样检测、隔离留验等入境卫生检疫工作。如在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7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