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晓:监管应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下进行

2016年03月10日16:4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王宇鹏)3月9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八场,主题为“舌尖上的安全”。周黑鸭合伙人郝立晓表示,监管是在遵循或者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进行,不是为了监管而监管。

郝立晓说,网络订餐是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是消费者获得产品的一个渠道,这个产品不论是企业提供的还是个人提供的,关键是其品质是否让消费者满意。因此,谈食品安全,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不是一味站在企业的角度。

他进一步表示,好的产品不是仅靠规则去约束的,还需要经营者的良心,不能急功近利,以次充好,打着满足消费者的幌子谋取非法利益。而对于那些有市场潜力的,消费者愿意接受的好产品,应助其在满足现代监管体系下,得到更具生命力的发展。监管是在遵循或者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进行,而不是为了监管而监管。

他同时表示,生态环境是能否做好食品安全的关键因素。现在《食品安全法》越来越完善,监管越来越精准,食品行业生态环境充满正能量,这让企业经营者越来越有信心,好的土壤一定会结出好的果实。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