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德明:塑造非公立医疗机构品牌 不能依靠“竞价排名”

2016年03月0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王宇鹏)3月8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七场,主题为“社会办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塑造不能依靠“竞价排名”。

郝德明表示,目前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公立医院的数量,但在门诊量和床位量上还处于弱势。老百姓更愿意去公立医院就诊,究其原因,有支付方式、服务方式等因素,但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方面,就是老百姓认为选择公立医院,万一有事可以找到上级管理部门,而选择非公立医院,可能无法获得赔偿。

郝德明说,现在一些公司推出五花八门的医疗机构排名,谁付钱多谁就是第一名,谁付得少就是最后一名,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塑造,不能依靠这种“竞价排名”的方式。他强调,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还是处于成长、发展期当中,如果在这一时期搞急功近利的“竞价排名”,不利于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呼吁非公立医疗机构,不要热衷于参与这类纯商业活动,应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医院内涵建设和团队培养方面。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