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市15家大医院控烟不力被责令整改

2015年06月05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王宇鹏)昨日,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和部分区县卫生监督所共检查市属及部分中央在京医疗机构31家,有15家因存在不同程度问题被责令整改。

据悉,包括北京华信医院在内的15家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内部控管理制度不健全;张贴的控烟标识不规范(未按新的标识更换);缺少投诉举报电话;缺少控烟巡查记录;男厕所内有烟味,有烟蒂;室外吸烟区设置不规范(缺少警示语)。

“一些单位领导对控烟工作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也有控烟工作做得好的医院,如中日友好医院、人民医院等,内部控烟职责分工明确,还自己设计制作了精美的控烟宣传画、宣传栏、控烟督导员标牌等。”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

据悉,6月1日至6月3日,全市已出动1000余名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集中开展执法检查。

在此基础上,昨日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和部分区县卫生监督所组成7个专业组,对市属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被检查的单位除了22家市属大医院之外,还包括部分中央在京医疗机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