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解决人的问题是做好大健康产业的核心

2016年03月08日15:0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曾璇 实习生薛雅文)3月7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六场,本场论坛聚焦当下热门的大健康产业话题,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行政院长王彬表示,实现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关键在于解决人的问题。

当前,大健康产业投资火爆,市场巨大,地域文化差异复杂,引导、实现大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至关重要。王彬认为,首先要认清人是健康的主体,为了人的健康,从业者首先要沉淀下来,抛弃浮躁,尊重医学规律,谋求健康目标。科学、技术发展的同时,还应以百姓为本,提高服务质量。由专业机构做好医学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形成扎实的群众基础。

王彬同时表示,行业企业、管理者也应具备资源整合、发展全产业链的素质能力,在大健康产业投资大潮中,进行冷静的投资与管理。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