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做好家务 高效燃脂

2016年06月22日08: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燃脂1000卡?听起来不容易做到。其实,用对姿势做上一天家务活就能达到这个目标。

英国家居网站stormclad用图表形式总结出各种家务活的燃脂量,比如用吸尘器除尘半小时可消耗180卡路里,不断伸展手臂可锻炼核心肌群、小腿肌和三头肌等;跪着擦地板每半小时可消耗200卡路里,并使上臂三角肌、腹肌和核心肌群得到锻炼;擦窗户每半小时燃脂125卡,可锻炼二头肌、三头肌等肌肉。消耗热量最多的家务活是整理庭园,锄地、铲土每半小时可燃脂315卡,用除草机割草每半小时可燃脂185卡,还有益心脏。累计下来,一天的家务劳动可燃脂超过1000卡,够给力吧?此外,自己动手搞家装也是不错的燃脂活动,比如,刷墙半小时燃脂210卡,收拾和重新铺地毯燃脂180卡。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