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抗衰老医学产业联盟在京启动 消费者利益有保障

2016年06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苏艳午/摄)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昨日,第二届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暨抗衰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启动。

“抗衰老医学既是一门综合性学科,也是一门新兴学科。”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赵启明会长介绍说,“1992年,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成立,标志着抗衰老医学的正式诞生;2001年,世界抗衰老医学会成立,100多个国家、地区加入,数万名医生及科研工作者入会。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肯定、支持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应运而生,于2014年8月23日在杭州宣布成立。”

继第一届抗衰老大会召开之后,抗衰老分会组织专家起草了《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为切实推动我国抗衰老医学产业的发展,抗衰老分会联合国内知名医疗机构、企业、专家等群体,积极筹备发起了抗衰老产业联盟。

赵启明表示,抗衰老产业联盟秉承以学术为支撑、以人才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中国抗衰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将打造一个链接消费者和企业及服务平台之间的信用桥梁,为消费者、鉴别、甄选优质的抗衰老产品及机构,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同时联盟也将根据协会不断完善的抗衰老指南法规及相关标准对联盟内外的产品及机构进行培训、监督、抽查、及认证,切实保证通过联盟为消费者提供的任何抗衰老产品及机构的 真实性、安全性、有效性。

此外,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主办、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抗衰老医学大会暨抗衰老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4~1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