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瑞霖:医药创新需要“三医联动”

2016年03月08日09:3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王宇鹏)3月6日,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五场,主题为“医药创新”。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表示,医药创新需要“三医联动”来推动。

宋瑞霖表示,“十二五”期间,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发展迅速,始终居工业各行业前列,显示出医药行业对释放经济增长潜力的重要作用和光明前景。国家药品监管能力和标准的提高,将推动医药企业的兼并重组,2016年将是中国医药产业重新的拐点。宋瑞霖认为,医药创新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要把散落在各个部门的政策融合起来,即医药、医疗、医保的“三医联动”。

在中药创新方面,宋瑞霖说,传统医药要守护住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如果把传统的东西丢了,搞创新是没有根基的。他认为,传统医药要“脚踩传统,头顶现代”,实现“顶天立地”。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