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丹藜:健康公益要分步实施 鼓励药物自主研发

2016年03月05日1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曾璇) 3月3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了第二场,本场议题为“健康公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董事长冯丹藜表示,健康公益要分步实施,同时鼓励药物研发。

冯丹藜表示,健康公益要想方设法引起社会关注,要让大家了解在我们生活的圈子里、在现实社会当中,还有诸如罕见病、贫困残疾人士亟需社会救助与关爱。

冯丹藜同时指出,健康公益要一步到位,是很难的,实现健康公益,仍然需要分步骤来。比如针对一些罕见病、特殊病,我们可以引进国外既有的药物,虽然药物进口不容易,但可以建议设立绿色通道。同时,国家再完善法规政策,在国家支持的情况下,多鼓励科研机构、企业来研发,只有这样,不仅是我国的病人,我们还可以帮助其他国家的病人,造福全人类、全世界。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