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赛诺菲江宁军:推进中国医药研发创新 我们这么做

2015年05月06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赵敬菡)“我们将把药物审批滞后期从2010年的平均7年缩短到现在的平均4年。这就是减法,减时间。”在谈到全球第三大制药企业赛诺菲在中国是如何做医药创新时,赛诺菲全球副总裁、亚太研发总部总裁江宁军这样说。【访谈:江宁军谈如何促进医药创新】

图为赛诺菲全球副总裁、亚太研发总部总裁江宁军

“一个创新产品出来以后,我们希望在第一时间带给中国的患者。但由于种种原因,新药在西方上市以后,到中国来还有一个重新审批的迟留时间。”江宁军说,想要缩短这个滞后期,赛诺菲做了三件事。

第一,充分认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赛诺菲总部一开始实施全球临床试验的时候,就把中国作为全球开发的一部分,将其列入考量当中。第二,当试验到中国来做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质量做出来。这样的话,就不需要重复,避免浪费时间。第三是和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希望能够在文件的申请、审批的过程当中,有最好、最融洽的交流,这样使得一些问题能够尽快地得到解决。

通过这三方面,使西方最优秀的药物、最好的药物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中国,为中国患者服务。这是减时间。

在中国,赛诺菲为了推进医药创新,还做“加法”和“乘法”。

所谓“加法”,江宁军说,就是将本土研发和总部研发结合起来。中国有很多具有特殊性的疾病,例如全球近50%的肝癌发生在中国。通过中国的研发团队和亚洲的研发团队,能够发掘本土优秀的财富,和本土的一些单位进行合作,找到一些新药。这样总部研发和我们自己研发加起来,能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好、更多的医疗方案。

乘法,就是开放式的合作。“我们觉得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够进一步地加快药物的创新。”江宁军说,在过去几年当中,赛诺菲在中国和30多个科研、生物等等机构有了合作,形成一个非常大的科研网络,通过大家合作,加倍创新产品的产出。

例如,赛诺菲本身是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现在有很多研发项目是把糖尿病的产品带到中国来开发。另外,自身免疫系统的疾病,心血管的疾病,乙型肝炎,肝癌等肿瘤方面的疾病的药物,都不断地在中国开发。

江宁军说:“医疗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领域,未来一定会不断有更多的药物研发出来。为人民服务的概念,不光是为患者提供药物,还包括从诊断的手段,从疫苗、从预防,包括愈后的判断和愈后的随访,通过打造一个完整的医疗体系,为中国患者带来美好的医疗前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