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人民网记者走进迈宝赫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器械课堂:迈宝赫旗下跑步机的使用与维护保养须知

2015年12月29日11: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跑步机就像汽车一样,在众多会员轮番使用锻炼,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运转过程中,难免也会出现一些损坏。因此一个具备长期发展能力的俱乐部,最好是安排一名维护保养人员,再配合厂家的专业售后服务团队,保持跑步机的外观和性能,避免用户在锻炼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迈宝赫旗下商用跑步机的使用与维护保养须知。

 

迈宝赫旗下商用跑步机·维护保养须知

【关于跑带】

迈宝赫旗下跑步机采用进口专用跑带,由绵纶复合材料经特殊生产工艺制做而成,具有摩擦系数小、抗拉伸强度高、噪音低等优点。

【关于跑板】

跑板采用了独有的双重减震系统,最上层的脲醛树脂板表面光洁度高,超强耐磨,使运动更加舒适流畅!

【故障示例】

跑步机长期使用后,机器脏物过多或润滑油过少时,会使跑板与跑带磨擦系数增大,负载输出功率增大。因此可能会导致跑板、跑带表面磨损(电机、变频器、辊筒、电机皮带等)整个传动系统损坏。

【润滑维护】

在清洁或维护产品前,请务必先把跑步机的电源插头拔掉。每个星期必须对跑板与跑带润滑状况进行最少一次检查!

请根据健身俱乐部实际使用频率适量增加跑步机油:

(如每台机器每天使用频繁,在6个小时或更多,则每十天左右加一次油,每台每次加约10-20ml左右。如每台机器每天使用在6个小时以内,则每十五天左右加一次油,每台每次加约10-20毫升左右。)

总之切记:不可过量使用润滑油,润滑油不是越多越好。合理的润滑是提高跑步机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

【脏物清理】

定期清除灰尘以保持部件的清洁,可延长跑步机的寿命。

一定要清扫跑带两边暴露在外的部分,减少跑带下杂质的堆积。确保运动鞋干净,避免把异物携带进跑步带下磨损跑板和跑带。跑带表面须用沾肥皂的湿布擦洗,注意不要使水溅到电器元件上和跑带下方。

【如何判断摩擦力大小】

不清洁或润滑剂减少都会造成跑板和跑带的摩擦力增大,可能会对电机,变频器造成伤害。摩擦力过大有如下特征:

1、在断电状态下,用脚蹬动跑步带,感觉很吃力,甚至蹬不动。

2、跑步机空载正常,负载时速度明显变慢或无规律停机。

【跑带跑偏调整】

跑步机出厂前和安装后都要对跑带进行调整。但长期使用后跑带可能会出现跑偏现象。原因有以下2方面:

1)主机摆放不平稳

2)使用者运动时双脚不在跑带的中心区域

【调节方法】

如果跑带向左偏时,可顺时针旋转左边的调节螺丝,或逆时针旋转右边的调节螺丝。如果跑带偏向右边时,可顺时针旋转右边的调节螺丝或逆时针旋转左边的调节螺丝,建议每次调整九十度(四分之一圈)。

【安全使用须知】

1.机器电源必须可靠接地,严禁在没有接地线情况下使用跑步机。

2.跑步机适宜放置在室内,避免受潮,不允许将水或其它液体溅在跑步机上,不允许在跑步机上放置或插入任何异物。

3.机器在运行过程中,各运动部件会产生静电,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安全使用须知】

4.使用跑步机应保证其四脚可靠着地,放置平稳。且跑步机机身后面应保留2000mm*1000mm的安全空间。

5.同一供电线路上避免同时使用其它电器。

6.建议使用跑步机时穿着运动服装及合适的运动鞋,严禁赤脚在跑步机上运动。

7.不允许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同时在跑步机上运动,最大承受使用者体重为170公斤。

 

【安全使用须知】

8.严禁站在跑带上直接启动跑步机。运行前应站在两侧边条上,手握扶手,在启动之后再上机运动。

9.一定要等跑带完全停止运转,使用者才能走下跑台。

10. 跑步机在维护维修过程中,机器附近应有明显的暂停使用标示牌。

11. 跑步机停止使用时,必须将外置主电源线拔下并妥善保管,以防止机器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

 
分享到:
(责编:王惟田、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