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给你几个小妙方

2015年12月24日09: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给你几个小妙方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的话,很容易留下疤痕,那么,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

  螨虫感染度高者可致病,而螨少虽未致病,也同样影响美容效果,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小小一个皮肤毛囊内,往往同时寄生数只螨虫,这些螨虫生老病死,都在人体皮肤毛囊中度过,轻则堵塞毛孔,让皮肤难以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晦暗无光,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多油、痤疮、粉刺、小红疙瘩等肌肤问题;重则发展成慢性皮肤疾病。其中成年男女面部螨虫感染率最高达97。68%!因而,很多皮肤科强调“要想美,先除螨”。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蹒虫引起的毛囊炎青春痘,比较不容易根治,而且和患者共享毛巾,贴身衣物,就有可能被传染要除虫,也不是不可能,除了作好脸部的清洁,如果脸上凹凸不平,长了痘痘,最好找医生治疗,因为蹒虫不除,就别想有脸见人。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有小妙招

  痤疮患者皮肤表面的油脂是由皮脂腺分泌,油脂分泌过多,导致毛囊堵塞,而引发痤疮,所以大部分痤疮患者所使用的护肤品都是控油功能比较强的。但是痤疮患者不知道油脂,还具有保护皮肤以及滋润皮肤的作用,如果一味的去油,会让使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糟糕。

  首先,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与汗腺分泌的汗水,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起保护皮肤的作用,使皮肤看起来光滑,细腻。幼儿的皮脂膜是最完整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膜破损的程度越来越厉害,是皮肤越来越不好的原因之一。

  其次,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呈弱酸性,可以抑制和杀灭皮肤表面的细菌。如果皮肤表面的酸碱度被破坏,微生物细菌大量繁殖,易造成炎症或感染。

  最后,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还可以滋润皮肤。离开皮脂的润泽和滋养,将会出现皮肤干燥、粗糙,由于手掌、足跖和手指、足趾的屈面没有皮脂腺,所以容易出现皮肤干裂现象。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切记不能一味的去油,会让使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糟糕,使用要合理使用护肤品。如果确诊自己是螨虫引起的痤疮病症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自己及时恢复健康,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同时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少吃辛辣物,注意休息。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