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可乐5大养生功效 不止垃圾饮料

2015年12月21日0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乐5大养生功效 不止垃圾饮料

  可乐是在世界范围内都广受欢迎的碳酸饮料,虽然因为糖分高、热量高还有各种添加剂而屡遭诟病,认为可乐是垃圾饮料不能多喝,甚至觉得可乐一无是处。但实际上,可乐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5大养生功效,快来看看吧!

  1.治感冒

  可乐姜汤是很多人都听过以至喝过的方子,是缓解感冒的辅助疗法,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按西医的说法是“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并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促进脑中的血液流通。

  2.止痛

  可口可乐的化学成分对水母蜇伤有很强的止痛效果。夏天去海边的时候不妨带上一瓶可乐,将可乐倒在被蜇的区域,然后就会感觉到疼痛的减轻。

  3.缓解反胃

  慢慢呷完一满杯可乐,对缓解反胃有很大帮助。如果出现腹泻、喉咙痛的症状,可乐也有很好的疗效。

  4.用于烹饪

  不少人都吃过可乐鸡翅,可乐可以给鸡肉带来深深的光泽,并且赋予焦糖风味。还可以用可乐和烧烤汁1:1搭配调制出可口的腌泡汁。

  5.用于生活

  可乐在生活上应用也很广,可以去除小零件上的铁锈、可以去除马桶上的污渍、还可以清除衣物上的油渍和血迹,给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