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幼年时期常接触铅 或导致成年后出现睡眠问题

2015年12月17日14: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年时期常接触铅 或导致成年后出现睡眠问题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铅作为一种重金属,对人体有着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一项最新研究表示,在幼年时期经常接触铅的人,成年后更易出现睡眠问题。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在童年时经常生活在含铅环境中,他们就更有可能出现睡眠问题。研究人员在分析了1400名中国儿童近10年的健康状况后,得出了上述结论。在这些儿童的幼年时期,研究人员对其血液进行了测验。10年后当他们成为青少年后,研究人员又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获悉了他们的睡眠质量状况。

  结果显示,那些出现失眠、嗜睡、夜间醒来、服用安眠药或频繁做噩梦等情况的青少年,在童年时的血液样本中的含铅量更高。

  研究人员解释道,该结果很好地说明经常接触铅,对神经的影响会一直延续到成年时期。在这些影响中,睡眠出现的问题最为明显。那些在幼年时经常接触铅的人比其他人出现睡眠问题的几率高达3倍。(实习编译:乔慧娇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