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奶牛夜间产的牛奶更有助于睡眠

2015年12月17日14: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奶牛夜间产的牛奶更有助于睡眠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近日,韩国首尔三育大学(Sahmyook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表明,晚上挤的牛奶中含有更多的色氨酸和褪黑激素。这些化学物质能够帮助人们减少焦虑,促进睡眠。“在睡前喝一杯暖暖的牛奶能一夜好眠”这种说法有了科学的依据。

  研究员将白天产的牛奶和晚上产的牛奶制成奶粉后,分别喂给实验老鼠。经过测验发现,晚上产的牛奶中所含的褪黑激素是白天产的牛奶的十倍,并且多含24%的色氨酸。同时实验表明,吃了晚上产的牛奶的老鼠更容易入睡,表现出更少的焦虑。

  之前也有研究表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睡前一杯牛奶能促进健康和睡眠。(实习编译:钱蕴 审稿:李宗泽)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