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煮面条配哪些蔬菜最营养?

2015年12月17日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煮面条配哪些蔬菜最营养?

  面条不仅营养可口,而且烹调简便,北方不少人都把面条作为主食。而即便在南方,面条仍是很多人早餐、宵夜的选择。你煮面的时候习惯怎么煮?如果作为正餐而只是煮面而不加入蔬菜的话可能会营养不够哦。那么,煮面条配哪些蔬菜最营养?

  1.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中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与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当。

  2.芦笋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需要,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和锌。

  3.洋葱

  被誉为“菜中皇后”,含有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胡萝卜素,尤其是还含有环蒜氨酸、菊粉等多种保健成分,可以补钙、降血脂、降血糖。

  4.菌类

  如香菇、金针菇等。菌类植物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等,还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多吃可增人体免疫力。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