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日子有奔头活得长

2015年12月15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对未来充满期待,身体也会更健康。美国纽约圣卢克罗斯福医院的调查发现,生活目的感越强,早亡风险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就越低。研究中,研究员对老年人生活目的和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的关联性进行研究,综合分析了10项平均持续时间为7年的调查数据,这些数据涉及13.6万名平均年龄为67岁的美国和日本老年人。研究人员评估他们的生活目的感,对生活意义的理解以及自我价值,并对调查期间死亡人数以及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进行总结分析。

结果发现,在排除其他因素之后,生活目的感强、觉得生活更有奔头的人,死亡风险降低20%。研究还指出,这些人心血管疾病发病几率也更低。

研究员兰迪·科恩博士表示,这一研究证实消极心理会增加心脏病、中风和早亡的风险,而积极的态度可促进生理健康并延年益寿。另一位负责人艾伦·罗赞斯基博士认为,从心理学角度看,拥有强烈的生活目的能提高生活积极性、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进而对身体所受压力起到缓冲作用;从行为学角度看,生活有奔头的人,生活方式也更科学,而这些都能减少疾病,促进健康。(王兴旺)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