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刷牙常见的5个错误方式

2015年12月15日09: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刷牙常见的5个错误方式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刷牙是保护牙齿的关键,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和小细节同样影响着牙齿的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刷牙护牙上多多少少存在着一些误区。下面就来看看刷牙常见的6个错误方式:

  1.冷水刷牙

  不少人习惯直接开水龙头接冷水刷牙,但这会刺激牙本质敏感的人士,而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

  建议刷牙时用接近体温约40℃的温水为宜。

  2.太过用力

  使用硬毛牙刷用力刷牙,可对具有保护作用的牙釉质造成永久性损伤,从而导致牙齿敏感、蛀牙、牙龈萎缩等一系列问题。最好购买软毛牙刷,以画圈的方式轻柔地刷牙,每天至少两次,每次大概2分钟即可。另外,较小的牙刷头可以轻易地在口腔中转动,灵活的手柄更利于清理后槽牙。

  3.横刷

  调查显示,超过90%的中国人采用横向刷牙的形式。

  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刷牙方式,横向刷牙不仅无法清除掉牙齿缝隙里的垃圾,同时还可能导致牙齿根部楔形缺损、牙龈损伤、牙本质敏感等问题。

  4.刷牙时间太短

  不少人刷牙时间都很短,甚至不足一分钟,这并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容易导致龋齿和牙龈炎症。

  建议刷牙时间不要少于2分钟,并且要彻底竖向清洁牙齿各个部分,包括齿缝和牙齿内侧等容易忽视的地方。

  5.过度使用磨砂牙膏

  有些牙膏,特别是有清除牙垢功能的牙膏,含有磨砂颗粒。它除了清洁牙垢外,还会腐蚀牙釉质,使牙龈萎缩。牙膏里的氟化物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成分。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