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备孕爸爸也需补叶酸

叶洲

2015年12月15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备孕爸爸也需补叶酸

二孩政策放开后,不少家庭都开始做准备了。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药师李英涛提醒,男性备孕也应补充叶酸。

专家表示,叶酸除了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等出生缺陷外,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发生率,减轻妊娠反应,促进胎儿的生长。但很多人不清楚的是,身为父亲,对叶酸也同样有着需求。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叶酸在男性体内不足时,精液的浓度及精子活动能力下降,会使得受孕机会减少。

有研究显示,坚持每天服用叶酸4周后,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切实的改善。另外,精子形成的周期长达3个月,因此备孕男性应至少提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每日摄入0.4毫克叶酸,精子危险系数会降低20%~30%。怀上宝宝后可以停止。

市场上叶酸的牌子很多,有药准字号的药品,也有保健食品,建议选择有药准字的药品。 (记者叶洲)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