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卸妆膏VS卸妆水 各有优劣适合不同肤质

夏文

2015年12月15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卸妆膏VS卸妆水各有优劣适合不同肤质

  对于每天把自己化得美美的女性来说,卸妆同样是个大工程。有人说卸妆膏超级好用,一入“膏”门深似海;也有人说卸妆水才是卸妆产品的鼻祖。它们到底孰优孰劣呢?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就卸妆清洁作用而言,一般来说,卸妆水要弱于卸妆膏,所以卸妆水一般用于卸淡妆。

  不过,他提醒,在选择卸妆产品时,第一原则就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卸妆水容易使皮肤干燥,所以,偏油性者使用时会觉得更加舒服,而卸妆膏对于偏干性的肌肤更为适合。

  此外,还需警惕四种错误的卸妆方式。一种是反复擦拭。有些人担心没卸干净,就会反复使用面巾纸一直擦拭脸部到没有色素为止,但这样做反而更会将色彩擦入到肌肤的角质层内,容易造成色素沉淀。

  二是湿脸卸妆。在脸部呈湿润状态时使用卸妆产品,会使得卸妆产品被水先行稀释,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

  三是使用卸妆湿巾后不用水冲洗。但这类卸妆湿巾通常都含有清洁作用的洁面活性剂,如果擦拭之后不用水冲洗干净面部,会使清洁成分残留脸部,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肌肤脆弱与受损。

  还有一种是过度揉搓肌肤。为达到深层洁净效果,不少人都存在过度揉搓肌肤的问题,尤其是在有发炎的青春痘处,有时过度揉搓反而是造成卸妆不当产生痘痘的原因。(记者夏文)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